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我市召开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座谈会

作者:胡锦姒发布时间:2020-09-18 18:34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8日,我市召开“安康市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非公有制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主任孟平主持。


会上,通报了市非公有制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工作开展及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评估调研情况,中心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法治服务民营企业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打算,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们围绕我市法治环境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中心聘请的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


孟平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增长的主体力量,对安康的发展尤为重要。成立安康市非公有制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需要,也是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期盼。中心成立一年来,为法治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肯定。她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形成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存在的各类风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民营企业面临着不少突出问题,要及时摸清风险底数,对风险多发点和易发点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握当前企业面临的风险挑战,努力将各类问题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前、解决在小,合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她要求,商协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建立完善法律顾问和仲裁制度,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及时反映会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会员法治意识。民营企业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诚信守法经营,在坚守法律底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心要以民营企业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合作,及时交流沟通情况,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共同发力,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市非公有制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成员单位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律师协会、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