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高新区举行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暨高科技项目签约活动

作者:周欣 陈晓蕾发布时间:2020-08-31 08:29 文章来源:高新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8月26日,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暨高科技项目签约活动在高新区创新创业大厦举行本次讲座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安康高新区组织群团工作部、高新区工商联、新经济研究院、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讲话精神,奋力冲刺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三个实现”奋斗目标,树立信心,添加干劲。


安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出席,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致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明鑫主持。


罗武侠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安康高新区能够取得目前的发展成绩,最为关键的,得益于广大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培育汇聚的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的磅礴动力。希望全区上下主动加强与各地商协会的联络和沟通,发挥好行业服务、协调和自律作用,为会员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搭建舞台,营造共同发展、携手前行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开放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主任刘会武,围绕“安康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价值“的专题。从安康高新区为“国家高新区”做出积极贡献、新时期国家高新区新的发展政策与评价导向、安康高新区十四五构建新指数树立新标杆三个专题作了讲座。


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高新区咨询总监周涛,围绕“新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他重点疫情加速新经济社会实现、新经济理论内涵与发展趋势、新经济引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专题讲座。


安康新经济研究院院长谭祥美与北京长城研究所高新区咨询总监周涛,签订安康高新区新经济战略研究合作协议。

安康高新区工商联主席王超与汉滨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陶霞,签订友好商会战略合作协议。

安康高新区招商局局长王亮与西安飞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昌,签订飞蝶VR教育投资项目协议。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陕西千禧智造产业发展研究院、铜川高新区管委会、汉中经开区管委会、汉中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


安康各县区工商联、市级异地商协会、本地商协会应邀参加了讲座,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各部门、安康新经济研究院、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安康创新创业联盟、安康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高新集团、高新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