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警示教育动员会

作者:潘杰发布时间:2020-08-31 08:18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1”重要讲话精神,模范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结合第三个纪律宣传月活动。8月28日,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警示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涛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和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1”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关于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政策措施,发起了“弘扬企业家精神 诚信守法经营”倡议。旬阳县工商联党组、市山东商会、福兴集团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倡廉洁、践使命”,在民营企业家中开展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在民营企业家中开展警示教育、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担当;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安康民营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的重要抓手;是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三个确保”“三个实现”奋斗目标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集中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法律风险防范教育活动、诚信守法倡议活动,印发一本警示教育手册、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议、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研讨、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走进一次司法机关。二要结合实际,抓好“五个结合”。与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疫情常态化防控、第三个纪律宣传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三要谈心谈话,开展“三查三看”。引导民营企业查一查有没有违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问题,看是否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查一查有没有不懂法、不守法、不遵守市场规则的现象,看是否做到守法经营、照章操作;查一查有没有投机钻营、恶意竞争、商业欺诈、商业贿赂等不道德和非法行为,看是否做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结合实际做出守法经营承诺。


会前,市工商联还组织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直属商协会、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观了安康市家风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