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我市召开“四好”商会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第一次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12 09:20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8月11日,安康市“四好”商会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第一次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融华国际酒店召开。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2019年度命名的四好商会和2020年度拟创建四好商会的负责人、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孟平指出,近年来,民营经济和各类商协会发展很快,市工商联按照“自主培育一批、动员吸纳一批、联系服务一批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商会改革和发展工作,工商联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商会建设质量不断提升,管理体制不断清晰,推动全市商会改革和发展取得明显进步。她强调,今年是商协会改革的重要一年,中、省、市都对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 出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工商联和商协会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和商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不脱钩的明确指示和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主要精神,把握好商会改革的政治方向,抓住目前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有利时机,正确处理好商会、政府职能部门和工商联三者之间的关系,积极工作,勇于担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一番大的作为。她要求,各县区工商联要按照全市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安康市促进商会改革和发展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各商协会要围绕“四好”商会标准,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市工商联要落实好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好主题活动,激发商会活力。


 陈有随要求,各县区工商联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党委、政府汇报,主动反映商会发展中的难题,将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各商协会要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要求,以创建 “四好”商会为目标,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商协会建设质量。要加强工商联系统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遵纪守规,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安康市促进商会改革和发展若干措施》以及商协会脱钩、登记、年检等政策,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四好”商会创建工作,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审定了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为市工商联团体会员、企业会员颁发了会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