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工商联用八项务实举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9 09:14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市工商联迅速在机关和民营企业中进行学习传达,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力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商联系统落地生根。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将讲话原文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班子成员深入会员企业和商协会进行宣讲等方式组织会员进行深入学习,安康市青创协会、安康市大学生创业协会、安康市山东商会、安康市河南商会等商协会和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迅速在全市民营企业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

二是深入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听呼声、办实事”活动解难题。下发了《关于对市直属商协会开展走访调研的通知》,全面对直属31个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进行走访,充分了解当前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调研结束会,对企业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收集整理,积极协调解决,并通过调研报告、送阅件等形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积极搭建政银企连心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市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商协会和重点企业家制度的落实,精心选择部分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与市级领导进行结对;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与人行安康分行共同召开了银企合作座谈会,11大银行现场与22家企业签订了4.965亿元的贷款协议;定期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积极协调开展商会、企业家进政府部门和政府部门进商会进企业活动。

四是关心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定期组织民营企业家到沿海发达地区或高校学习提升,开阔视野;开展第四届安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联合市级14个部门近期对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全面进行一次政治体检。

五是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安康市非公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作用,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合作,联合召开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座谈会,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六是推动纾困惠企政策的落实。更加关注小微企业发展,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积极与发改、人社、税务、财政等部门合作,推动中、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在中小企业中的落实。

七是推进商会的改革和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安康市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召开全市商会改革和发展大会,筹备组建安康安商总会、安康市川渝商会等社会组织,召开会议就“四好”商会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商会的党建、会员发展、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

八是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全市民营企业积极参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1-2次助力消费扶贫行动,动员会员企业在参加社会公益事业中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