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汉阴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8 10:34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汉阴县工商联第一时间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之中,并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各民营企业家在深入学习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加快发展的信心,加深了对肩负使命的认识,企业一定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心无旁骛地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汉阴县工商联副主席、汉阴惠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凤久:我及时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广大企业家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诚绩。 让我们民营企业家感觉到心里很温暖,很踏实,发展的信心和劲头更加坚定。同时,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要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把对家乡对民族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支持经济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怀。

汉阴县工商联副主席,汉阴盛发魔芋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守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后,我信心百倍,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领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生产经营不懈怠。同时切实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赢得社会认可,争做新时代的企业家楷模!

汉阴县工商联副主席、金凤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定成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使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企业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了企业家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事等三个方面对企业面临的困难深入分析,对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出了有力举措,尤其在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方面,提出了五个“希望",为企业家指明了发展方向,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更是"对症开药方"。大大提振了当代企业家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更稳健的轻装前进。

对照总书记讲话要求,我作为一名民营文化企业负责人,觉得当务之急就是要带领好自己团队,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好企业经营发展。具体是: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奋力拼搏奋进,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文化产品。在爱党爱国、守法诚信、创新发展以及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去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汉阴县工商联副主席,自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代平:通过学习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作为一名中小企业家,一定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惠民惠企政策,努力创新,迎难而上,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补回来。学习老一辈爱国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增强爱国情怀,诚信守法经营,带头承担社会责任,带领所有员工战胜当前的困难,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切实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坚定信心,稳步发展,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提供就业岗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促进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汉阴工商联副主席,汉阴民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我们企业家所担心所期盼的东西全都讲了出来,再一次激活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和活力,说明中央决策层是非常清楚基层的现状和呼声的,这些接地气的话语,句句戳中了我们的软肋,使我们民营企业更加坚定了对中央决策部署的信心,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决心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为社会多解决就业,为脱贫攻坚多贡献力量。在今年疫情之下,国家出台各种扶持企业政策,支持了企业的发展。公司作为安康农业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更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把爱国情怀作为心无旁骛做实业的前提,把勇于创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把诚信守法作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重要保障,不断提升在危机中抢抓新机的能力与水平,唯其如此,才能不惧逆风,砥砺前行。

汉阴县美食协会会长,工商联执委,蘑菇宴餐饮博物馆总经理石燕: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后,最能触动我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民营企业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我觉得讲的太好了。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了民营经济在发展中的困惑,为民营企业发展开出了良方,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可以心无旁骛,更加放心、放胆、放量做强企业谋发展。在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企业受疫情重创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为企业打气加油,再一次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作为汉阴的第一家蘑菇宴博物馆餐厅、具有汉阴特色代表的美食企业,我们将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按照总书记说的,办好一流企业,带好企业奋力拼搏,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企业,诚信守法,带领全县餐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带动扶贫和就业的有机结合。

汉阴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安康长兴学校总务主任叶冬梅党和国家,以及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难题,提供了大量的有效的政策帮扶措施,咱们民营企业家也要在当前的特殊时期,以干克难,勇于创新,积极化解各类问题和困难,把自己的企业发展好建设好;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文件精神,听党的话,跟党走,顺应时代的潮流,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团结全体会员,通过共同努力,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安康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汉阴县谢师酒家总经理谢丰金:总书记的讲话是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我作为市人大代表,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力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关注民生热点,传递民众呼声,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为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长足发展做好宣传工作。同时,我作为一名厨师,要为提升陕南汉阴餐饮品牌、“陕菜之乡”“富硒美食之乡”知名度多做贡献,为做优做强生态富硒产业多做贡献,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培育烹饪技能人才梯队,为把汉阴县打造成全市最优秀的烹饪技能人才基地做出积极贡献。

汉阴美食协会秘书长,汉阴杨洋餐饮公司总经理杨勇: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给我们民营企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励我们要战胜当前困难,激发市场蕴藏活力,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大势,提振发展信心,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激发我们投身创新创业。作为一名汉阴餐饮人,烹饪技师,我要在餐饮行业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诚信守法,对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爱党爱国爱汉阴,擦亮汉阴美食之乡这块金子招牌,多培养烹饪技术能手,壮大厨师队伍,争创“中国厨师之乡”光荣称号。

汉阴县商贸联合商会会员,汉阴尚德百货总经理孔令军:党和国家,地方政府,制定了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我们要把握好机会,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更要在爱国、创新、诚信、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民营企业家要多钻研,紧盯“效率”二字,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争取全面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