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我市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7 16:07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7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之中,并组织专人开展宣讲活动。各民营企业家在深入学习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加快发展的信心,加深了对肩负使命的认识,企业一定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心无旁骛的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安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安康万亚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安:通过学习后我信心百倍,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学习老一辈爱国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带领员工战胜当前困难,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同时,还要真诚的回报社会,切实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赢得社会认可,做新时代的企业家。

安康市河南商会会长、陕西斯普瑞克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进军:疫情对我们以出口为主导的企业带来了巨大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时候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会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安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企业家一定能战胜疫情带来的影响,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安康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安康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安康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绪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我们企业家所担心所期盼的东西全都讲了出来,再一次激活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和活力,说明中央决策层是非常清楚基层的现状和呼声的,这些接地气的话语,句句戳中了我们的软肋,使我们民营企业更加坚定了对中央决策部暑的信心,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决心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为社会多解决就业,为脱贫攻坚多贡献力量。

安康市生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陕西阆苑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甲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理解好、落实好国家在税费、融资、社保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努力开拓市场,促进企业稳步发展。二是坚定信心,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升企业的服务质量。三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社会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中去,努力提供就业岗位,与全市人民一起携手渡过难关。

安康市山东商会会长、安康市美豪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一直盼望听到的最温暖的声音,为我们战胜疫情、走出困境打了一针强心剂。总书记的讲话既有高瞻远瞩的细致分析,也有符合国情的果断决策,全面反映了党中央在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因势利导的大局观和高屋建瓴的领导水平。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实业强国为己任,树立家国情怀,不忘党和政府对企业家的关心与支持,扎扎实实的把自己的企业办好,助力国家发展,积极回报社会。

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康长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庆雪:721日,习近平总书记召集企业家开了一次十分重要的座谈会,体现了党中央对市场主体,尤其是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企业家的巨大鞭策,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建筑工程企业一定要勇探新路,稳定就业岗位,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彰显企业应有的使命担当。

安康市大学生创业协会会长、安康市四通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印象深刻,句句讲到了我们创业者的心坎里,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今年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企业一定能战胜困难、走出困境,为安康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安康市福建商会副会长、安康满意建材市场公司总经理陈友志: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的热情鼓励、殷切期待,对企业面临困难的深入分析,对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出的有力举措,讲到了大家心坎里,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我一定要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落实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中,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实现事业新发展,做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青年儒商。

安康市莲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富有之谓大业,日新之谓盛德。’企业家创新活动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这句话既是在表述企业进步和创新之间的关系,也是在讲企业家的基本素质。对于我自己而言,企业本身就是“大业”,而企业家要维持发展“大业”,就不能固步自封而是要不断创新,这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才是企业家的“盛德”。

安康市兴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燕:公司于722日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国家越是困难时候,企业越要为国分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战胜当前困难,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安康市福兴集团公司董事长胡义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家以建筑为主,以一二三产业为辅的集团公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将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努力开拓建设领域新市场,实现知识“扩容”、眼界“更新”、能力“提升”,迎难而上做稳做强支柱产业,通过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奋力谱写安康经济发展新篇章。

平利县田珍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战胜困难的冲锋号,更让我们倍受鼓舞,信心倍增,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公司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诚信守法的表率,把总书记来平考察寄予的“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的希望与要求落到实处,用好惠企政策,持续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充分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更加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生产经营能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安康市青莲饮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后,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关爱和关怀。在今年疫情之下,国家出台各种扶持企业政策,支持了企业的发展。公司作为安康富硒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更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把爱国情怀作为心无旁骛做实业的前提,把勇于创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把诚信守法作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重要保障,不断提升在危机中抢抓新机的能力与水平,惟其如此,才能不惧逆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