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苏州“弘化家园”、“深圳爱的传递” 资助岚皋县189名困难学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1 09:26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0日,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岚皋县援少会联合举办的陕西岚皋“弘化家园”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城关中学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吴雪强出席活动。


本次捐资活动共收到捐赠资金242500元,其中,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捐资20万元资助岚皋县153名困难学生,小学生89人,每人1000元;初中生46人,每人1300元;高中生18名,每人2800元。“深圳爱的传递”一对一助学募集资金42500元资助我县36名困难学生。捐赠仪式上,岚皋县援少会代表捐资的爱心组织为36名困难学生现场发放了助学金,剩余153名困难学生的助学金将陆续发放到位。

为解决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确保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岚皋县援少会策划、制作项目书,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得到了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和“深圳爱的传递”积极响应。2017年开始,江苏省民政厅动员全省8万多家社会组织参与苏陕扶贫协作,重点围绕陕西省56个贫困县实施一批精准帮扶项目,助力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弘化家园”助学金项目就在其中。2019年12月5日,双方在西安举行的苏陕社会组织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约,2020年4月中旬正式实施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