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汉阴首个口罩生产线项目投产日产30—50万只口罩

作者:文婷 杨杰发布时间:2020-03-27 17:40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7日,汉阴县首个口罩生产线项目正式运行投产,日产口罩30至50万只。

在位于汉阴县双河口镇的一链众蔬(陕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内,伴随着轻微的机器声响,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调试机器,无纺布原材料从口罩打片机上通过,自动切割后口罩片再转到耳带机上进行点带,一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制作完成,该企业的投产填补了汉阴县乃至安康市口罩生产领域的空白。

一链众蔬(陕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彭涛告诉记者:当前全国上下正大面积复工复产复业复课,旅游景区、景点也已陆续开放,医疗防护物资需求量日益增大。从2月17日起,经过县直有关部门的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极速解决了公司口罩生产线项目审批,使公司实现了快速投产,为了确保每一条生产线运转顺畅,技术人员全天坚守岗位,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投产当天,汉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见南亲自到车间督导生产,她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阴县先后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企业,当地21年老企业华晔植物药业公司在消杀物资最紧缺时转产酒精,今天正式投产口罩的”一链众蔬“本是一家生产艾草加工产品的企业,也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筹备口罩生产线,两大企业的及时助力,极大程度缓解了全县上下防护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

公司表示,虽然目前已有许多国外客户提出购买意向,但由于眼下学生即将复课,口罩需求量大,该公司生产的口罩将优先提供给本省内客户。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熔喷布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货源紧缺,但该公司已提早准备,目前原材料储备充足。

27日当天下午,在汉阴县抗疫助学捐赠仪式上,一链众蔬(陕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首批生产的2万个防护口罩无偿捐赠给汉阴县教体和科技局,助力学生顺利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