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关于开展向田正飞同志学习的决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7 15:35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各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高新区宣传统战部,恒口示范区党务群团工作局,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

田正飞、男、汉族、大专文化程度、无党派、安康市岚皋县人,生于1972年10月,于2019年11月15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终年47岁。曾任第四届市政协常委、荣获2018年、2019年市招商引资先进个人。

田正飞同志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从白河县文广局副局长职位调入统战系统,任白河县工商联主席,2011年 11月,任安康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市总商会副会长。28年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于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饱满的激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在工商联战线工作的12年间,他坚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党委、政府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普遍赞誉。

田正飞同志是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外干部,是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锻炼出来的优秀的人民公仆,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基层干部矢志不移、服务群众的高尚追求,充分展示了统一战线系统干部勇于进取、忘我奉献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优秀品质,是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和统战成员学习的榜样,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决定在全市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中开展向田正飞同志学习活动。

向田正飞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忠于事业的崇高理想。田正飞同志认真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党和人民,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他先后担任小学、中学教师,县政府办公室秘书、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县工商联主席、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位置不断变化,但信念愈久弥坚;岗位多次调整,敬业之心不改,始终忠于职守。在担任教师期间,自觉增强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水平,以高尚的情操教书育人,受到学生的仰慕和家长、同事的尊敬,被评为白河县“十佳青年”。向田正飞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满腔的热情和全部的忠诚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

向田正飞同志学习,学习他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田正飞同志视人民群众为亲人,甘做人民的“孺子牛”。在白河县政府办担任秘书时,随领导下基层,走千家、访百户,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收集第一手资料,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在担任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时,他积极宣传白河的人文文化、地域风貌和“三苦精神”,推进地方文化、旅游事业不断发展。向田正飞同志学习,学习他一心爱民、亲民、为民,从群众最关心和最需要帮助的问题做起,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好人民的公仆。

向田正飞同志学习,学习他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优良作风。在任白河县工商联主席的几年中,面对中心工作任务重,业务工作人员少,工作条件十分困难的情况,自己身先士卒,既兼顾县上的中心工作任务,又负责全县工商联的业务工作,扑下身子干,使县工商联的工作在全县和市级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担任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期间,职务提升了,但他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顾全大局,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持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从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对工作的精益求精。2012年,他刚到市工商联,恰逢工商联换届,负责起草工作报告。他虚心学习、严谨细致、认真负责,提交了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2014年3月,他积极推动汉江流域三省十市工商联建立起友好协作的合作关系,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商会)经贸交流合作。2015年市政协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投资环境问卷调查,他精心组织,求真务实,客观反映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对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撰写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尊重。他负责工商联的组织建设工作期间,坚持把组织发展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紧密结合,坚持提高凝聚力,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团结、组织起来,使全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异地和行业商协会组织得到快速高质量的发展。截止2019年底,全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组织166个,会员18500余名。其中,他亲手培育指导和发展吸收的商协会达24个。他常常深入企业、协会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和征求意见会收集问题与建议,因此,他负责撰写的提案或发言材料大多作为市工商联的团体提案建议,撰写的调研文章屡屡在省市获奖。

向田正飞同志学习,学习他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道德情操。田正飞同志严以律己,公而忘私,正确对待地位和自身利益,始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他善于合作共事,为人正派,心胸坦荡、团结同事。面对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任务重的情况,他从不计较份内份外,承担单位大量的业务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甚至把被子从家里搬到办公室,有时写材料熬到夜深,就在沙发上休息过夜。他乐于帮助他人,不管再忙,只要同事提出要求、民营经济人士有需要,他都会欣然应允,尽己所能,认真对待,竭力办好,成为会员的好朋友。他把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每一件事作为最高追求,把培养淳朴忠厚的品格和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作为人生信条。面对服务对象都是企业老板,但他从不为私人的事情找他们帮忙。他两袖清风、廉洁奉公,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把不骄、不躁、自重、自律、自省、自警作为座右铭,他崇高的境界、宽广的胸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田正飞同志的人生虽然短暂,但其先进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成为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学习的一面旗帜!开展向田正飞同志学习,对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全市统战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商联(商会)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市各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和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向田正飞同志学习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热潮,汇聚打赢疫情防控、“助企帮困”和三大攻坚战的强大动力,不断引领全体干部和统战成员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            安康市工商联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