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店子沟村召开脱贫攻坚产业就业研判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5 09:15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3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一行到汉滨区早阳镇店子沟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召开脱贫攻坚产业就业研判会,与店子沟村“四支队伍”全体成员座谈商讨2020年脱贫攻坚产业就业重点工作。


陈有随一行首先走访了贫困户,询问生活生产情况,送去关怀和鼓励;对接了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和产业大户,了解产业现状,交流发展意愿,提出指导意见。实地察看集中安置社区建设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研究难点问题。

随后,召开了店子沟村脱贫攻坚“两业”研判会,会议听取了第一书记和责任队长近期相关工作汇报,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务工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与会同志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等内容作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提质增效,陈有随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形成工作合力。今年调整充实了帮扶单位,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帮扶的基础上,增加了市侨联为帮扶单位,加强了工作力量。“四支队伍”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强化“一盘棋”理念,紧密配合协作,共谋发展思路,合力把工作做实做好。二要抓好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摸排产业中存在的问题,理清底子、选准项目、找对路子,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完善奖补措施,扎实做好产业奖补工作,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动力,切实做到示范一片,带动一方,使群众共享发展红利。三要发动务工人员就业,加强宣传工作。做好复工优惠政策宣传,积极动员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促进就业增收;持续做好扶贫成果宣传,提升贫困户满意度,挖掘先进典型,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彰显扶贫脱贫成效。四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扶贫干部要在岗在状态,警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全体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严守工作纪律,咬定目标,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