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26 17:24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新冠肺炎患者被治愈。患者治愈出院后,防控措施依然不能松懈,相关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1.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需满足以下4 个条件

 ①体温恢复正常3 天以上;

 ②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

 ③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吸收好转;

 ④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釆样时间至少间隔1)

2.解除隔离的患者,在获准出院后,应尽快办理出院手续,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

3.患者与陪同家属均应全程佩戴口罩,  减少与他人接触。                          

4.随时保持手卫生,准备便携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如果不能及时手部消毒,不要接触口、眼、鼻。

5.注意“咳嗽礼仪”,打喷嚏或咳嗽的时候,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6.患者离开医院后,建议更换衣服, 用肥皂和流水认真洗手,衣物尽快清洗、消毒

7.患者出院后应配合医院做好相关医疗信息的共享,,以便患者辖区或居住地居委会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时掌握患者信息

8.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完成医院治疗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 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观察期满,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解除隔离。

9. 隔离观察期间,应定时开窗通风,更新室內空气,降低可能存在的病毒量。每日至少开窗通风2,每次 15-30 分钟。

10. 隔离观察期间若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寻求专业医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