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困”则思变--汉阴民营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3 13:23 文章来源:汉阴县工商联 字体大小:

在汉阴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安全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开工复工,力促经济发展逐步回暖。210日以来,汉阴红星米业、华晔植物药业,汉阴民康,汉阴自强,盛发魔芋,精利农业等一批县内重点企业开始复工生产。

为了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需要和寻求适应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汉阴民康公司一方面深入贫困村指导做好羊肚菌生产基地的科学管护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开通了民康粮油物资线上商城,通过线上采购线下配送方式服务城区群众日常生活需要。汉阴自强实业公司及时出台文件,对总公司及旗下所有商铺减免房租,还开通物业人员免费跑腿业务,方便大型小区住户对居家生活物资的需求,降低了小区住户外出频次,有效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汉阴华烨植物药业公司更是充分利用企业的科技实力获批生产当前防控疫情急需的75%消毒酒精,产品投放市场后,当即获得广大群众和众多机构的热烈欢迎,公司职工加班加点生产,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基础消毒物资准备,为防控疫情贡献了民营企业的智慧和力量。“困”则思变。经过疫情的考验,我县广大民营企业痛定思痛,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危机挑战和市场考验,快速有效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进行着积极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