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雷西明鼓励民营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0 12:50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2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分别与部分民营企业家和高新区工商联负责人谈心谈话,了解疫情对民营经济影响情况,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责任,确保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在听取陕西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安康天一实业发展集团和高新区工商联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后,雷西明指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市民营企业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为保障紧缺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做出了突出贡献。安康“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目标离不开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同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统战部门要履行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牵头协调职责,密切与企业家的沟通联系,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政策服务,帮助解决好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形成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雷西明要求,各民营企业要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疫情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坚持把做好职工安全预防和后勤保障放在首位,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他还鼓励企业家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用足用好用活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强化科学管理,降低运维成本,加强与已有和潜在客户的沟通联系,有效对冲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一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