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岚皋县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火速支援抗击疫情

作者:程希发布时间:2020-02-04 10:08 文章来源:岚皋县工商联 字体大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县委常委会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毅亲自深入一线抓落实,要求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尤其是民营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岚皋县工商联积极行动,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130日,向全县非公企业和各商会、协会组织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做到三个带头:带头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带头勇担社会责任,不涨价、不囤货;带头筹捐抗击疫情紧缺物资,彰显民营企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面对疫情,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团体积极行动,想方设法购买、筹集各类防护、医疗物资,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汇聚成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安康市朋成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响应,配合政府紧急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医用物资,支援防疫第一线。总经理刘鹏程奉献大爱,多渠道筹措医用物资,向一线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捐赠口罩7000个,酒精200斤,消毒液500斤,防寒服100件,价值8万余元。

岚皋县茶叶协会会员捐资购买2000个口罩赠送给防疫人员。金兴葛业有限公司购买2000个口罩,捐赠给南宫山镇100多名五保老人,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艺皓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奔赴最边远的官元镇,捐赠站点帐篷,送去了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爱心慰问品。

面对疫情,来自岚皋县义工联、青年创业协会、志愿服务联合会等组织的27名志愿者,成立了抗击疫情志愿者群,冒着疫情风险,派出2辆流动宣传车,在县城布置15个废弃口罩投放点,亲自奔赴12个镇40个防疫站点,将物资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清晨出发,深夜归家,面对亲友的劝阻,义无反顾的投身疫情服务,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一抹红。

1月31-21日,县工商联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慈善协会,组织县义工联、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县青年创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不顾疫情风险,为滔河镇、佐龙镇、四季镇、民主镇、堰门镇、官元镇、大道河镇等镇村路口卡点的公安、交警、医务人员送去了口罩、医用酒精、医用消毒液、医用手套、矿泉水、方便面、纯牛奶、防寒服等生活、医疗物资。

截至目前,岚皋县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价值20余万元物资,发放口罩11000个、医用酒精500公斤、医用手套2000双,消毒液720瓶、方便面150箱、矿泉水150箱、纯牛奶100箱,防寒服110套,八宝粥70件,火腿肠70件,暖宝宝1000个。

疫情虽然仍然严峻,但相信有了社会力量的参与,有了爱心企业的奉献,终将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