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1-29 17:36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全市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壮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启用一级应急响应。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安康也是疫情发生地,形势十分严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要求各部门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做好发生最坏情况的准备,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工商联(总商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及时动员,精心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的安排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对疫情的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统筹安排好生产经营,守护企业自身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积极引导会员和民营企业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严格执行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开展摸底登记和疫情排查,倡导文明过节,自觉停止走亲访友活动,出门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曼延。

三、严防死守,守土有责。积极引导会员和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心、关注疫情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做好日常消毒和防护措施,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对近期从外地返回安康的员工进行排查,及时上报有关疫情信息。

四、履行责任,勇于担当。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号召广大会员和民营企业家勇于担当,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捐物,优先捐赠当前紧缺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用物资,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哄抬物价,不囤货居奇,涉及疫控的生产及民生保障企业要严格产品质量,加大供给力度,更加注重守法诚信经营。

五、大力宣传,树立形象。迅速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及时发现总结会员和企业参与抗击疫情的典型事例,对表现突出的优秀民营企业家进行通报表扬,在政治安排、重要表彰人选推荐等方面优先考虑和安排,树立民营企业家良好的社会形象,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防控阻击战役中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事关生命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攻坚克难,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康市工商联   安康市总商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