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医保局、市工商联协同开展“五城联创”文艺演出进社区暨义诊活动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8-30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为扎实深入推进城市创建及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健康水平,努力营造平安和谐和社会环境,830,市医保局、市工商联共同举办“五城联创”暨扫黑除恶文艺演出走进汉滨区江北办长征村活动,同步开展群众义诊,为长征村广大群众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和视听盛宴。

 

按照市创建办统一安排,长征村是今年新组建的市、区医保局和市、区工商联的城市创建帮联村。帮联以来,四家帮联单位精诚合作、协同发力,按照“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绿色环保意识,练就康美强健体魄,共建平安幸福生活”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协调联系各方力量,大力助推长征村改面貌、塑形象、谋发展、树新风。这次演出暨义诊活动,就是“四级联动”帮联共建的一个现实举措。

活动邀请了市中医医院、目阳眼科医院、安康紫之韵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火车站邮储银行、江北办事处及长征小学等单位参与,旨在形成社会合力、推动全民共建。

八月的长征村,秋风送爽、艳阳高照。由安康紫之韵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悉心打造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吉祥欢歌》《人民万岁》主题突出、催人奋进,演唱《“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我的故乡不在远方》《山路弯弯》高亢嘹亮、荡气回肠,模特走秀《祝福祖国》、三句半《打赢脱贫攻坚战》、葫芦丝《月光下了凤尾竹》灵动鲜活、余韵悠长,紫阳民歌《男女情歌对唱》、小场舞《山里人乐的好潇洒》、男女声对唱《郎在对门把水挑》贴近生活、引人入胜……几百名群众从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艺术当中,领悟到生活的真善美,增添了奋斗的源动力。

活动现场,安康市中医医院心内科、儿三科、疼痛科、骨伤科、治未病中心等专家团队免费为长征村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者义诊活动。村民群众排队等候、有序问诊,各科专家仔细诊断、耐心讲解,工作人员分类查验、凭方发药,受到群众的热情欢迎和广泛好评。

据悉,活动当日,共发放城市创建、扫黑除恶、医保政策、健康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创建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义诊群众128人次,开出处方69张,赠送药品价值13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