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倡议书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06-08-10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党和国家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二十一世纪我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十一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内我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这一伟大任务,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既感到十分振奋、十分鼓舞,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神圣。

  新农村建设本身是一个历史创举,是我国社会的一次深刻变革,是一场伟大实践,它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更需要企业的积极投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更应该继续发扬光彩事业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与亿万农民主力军一道,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新贡献。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市工商联《关于关于动员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通知》精神,我们热忱地向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非公有制企业大有可为、大有前途。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让我们联合起来,行动起来,到农村去,到广袤的土地上去,到美丽的田野中去,以我们的才能和智慧,以我们的项目和资本,以我们的热诚和奉献精神去推动这场伟大的事业。

  二、涉农类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地处第一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龙头优势,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因地制宜地推动特色产业化基地建设,紧紧围绕当地农民所需所求,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和扩大企业规模,努力开拓市场、带动更大范围内的农村经济得到发展,农民生活逐步宽裕。

  三、非农业类非公有制企业,让我们在确定企业发展战略时,能够将农村作为一个重要的选择,努力把自身发展与新农村建设融为一体。也可采取一个企业帮助一个农村的助建模式,通过各种途径使企业的良好愿望得到具体落实,实现共同发展。

  四、全市广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让我们尽己所能,为新农村建设续献爱心、再做贡献,广泛开展“一帮一、手牵手”助建活动。助建的形式可以多种多样,不拘一格。例如开展调查研究,为新农村建言献策;帮助农民开发新产品,开拓新产品市场,开办技术学校对农民进行培训;或者进行融资担保,提供金融服务;或者帮助农民扩大就业,最好是结合企业发展,定点招收助建村的农民到企业务工,并注重培养一批创业骨干,鼓励和帮助他们回乡创业;或者在路、电、水、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事业方面给予直接的帮助和支持。总之,只要是有利于新农村建设的都可尝试和推行。

  我们的倡议是我市光彩事业在新形势下的延伸和发展。我们相信,有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的坚强支持,有各级扶贫部门和工商联的指导帮助,我们一定会尽责尽力支持农村发展,诚心诚意地帮助农民致富,为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