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平利县工商联深入包建村指导新农村建设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06-08-10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4月10日,县政府副县长、工商联会长刘全祥同志率县工商联驻会副会长陈寿益、卫生局局长鲍平等同志,深入长安镇柴家沟村检查指导农业产业建设和农村合作医疗等工作。

  在听取了该村的汇报后,刘全祥同志就当年全村工作落实和今后的发展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希望及要求。一是建设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大趋势,关键是要有可持续发展的项目,镇村干部要指导村民发展产业,把道路建设好;二是要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在土地上做大文章,在种植、养殖产业上做文章;三是要壮大产业规模,选择种植茶叶、绞股蓝、养殖业等基础好、潜力大的两、三个重点项目,形成规模经营优势,并学习借鉴外地村级经济发展经验,为村民创造稳定的增收项目。四是劳务要注意投入产业。要认真考虑引导村民发展产业,确保年老了有希望,子女后代有希望。(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