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镇坪县多举措强化企业安全基础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4-01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2013年,镇坪县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以大力倡导安全文化和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企业安全基础。

一是全面落实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企业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依法保障企业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进一步深化全员安全培训工作,督促企业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依法依规持证上岗,培训率必须达100%。 

三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及预警预报体系,定期进行安全生产风险分析,实时为上级管理部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加强企业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四是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建立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督促企业定期组织排查本单位的事故隐患,进行分类登记,建立隐患档案,实施监控治理,并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综合督查制度和专项检查制度,建立事故隐患报告和举报奖励制度。(镇坪县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