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白河步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7-27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近年来,白河抢抓国家和省市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以陕南循环经济发展为契机,以发展特色产业为基础,以招商引资为源泉,以壮大龙头企业为引擎,三产业协调迈进,步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一是特色产业亮点频出。该县立足县情实际,广泛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逐步提高农业产业建设的科技含量和规范化程度,推进了白河木瓜、黄姜、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的突破发展。该县木瓜栽培和管护面积达15.2万余亩,建立加工企业4个,白河逸牌木瓜酒获2010年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永宏化工、方宇药业等深加工企业走出了各自黄姜产业的循环发展道路;宋家、卡子万亩茶园逐步建成,规划在“十二五”全县建设高标准茶园3万亩,预计进入投产期后每年农民增收1亿5千万元,为该县山林经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招商引资成绩显著。据统计,该县2011年在建项目共计25个,引进到位资金19.2亿元,固定资产完成投资12.5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12年截止6月,全县在建的招商引资项目26个,完成到位资金11.805亿元,强大的招商引资力度为该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三是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永宏化工、逸酒酒业、方宇药业、俊达、神达等一批龙头企业促进农民增收幅度大、辐射带动面广、发展势头强劲,有效的带动了全县的经济发展,已逐步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

四是三产业协调发展。上半年,该县一产完成投资额7865万元,同比增长52.6%;二产完成投资额49267万元,同比下降0.6 %;三产完成投资额53036万元,同比增长91.3%,呈现出协调发展之势。(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