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安康市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赴梁家河村参观学习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18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在悠扬的合唱声中,安康市工商联组织的机关全体党员、福建商会及非公企业家一行从《梁家河》到梁家河,这座普普通通的陕北小山村,承载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葱的知青岁月和总书记带领群众摆脱贫困所留下的历史印记。

 

 

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家穿过淤地坝、大口井、打谷场、沼气池,走进村史馆、知青旧居,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梁家河的故事,深刻感受着艰苦岁月里总书记自强不息、拼搏创新、实干担当的理想信念和领袖精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涛说,习近平总书记为民之所急、所需、所想,凡事都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才解决了这么多群众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问题,这种情怀和初心需要我们每个人去钻研和学习,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心中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习仲勋纪念馆,每一个人都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共产主义信仰,在如此艰苦的物质条件和生存环境下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在未来干事创业的路上,系好每一颗扣子,以“梁家河”精神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紧扣“两个健康”,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奋力追赶超越,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助力。

 

 

归途,车厢里仍然回荡着一首首红歌,这依旧悠扬的歌声是经历过革命历史教育和梁家河大学问洗礼、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