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四部门联合举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416日,市工信局、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四部门联合举行市属国有企业及非公经济组织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副主任邢健作宣讲报告,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市工信局副局长张祥国主持报告会。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田正飞出席会议。

 

 

 

邢健从全国两会的召开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正案、监察法、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辅导和促进作用,对工业和非公占线的全体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

 

 

 

会议要求,各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用鲜活生动的方式全方位宣讲两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把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凝聚到新时代追赶超越上来。要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党建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针对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鲜活、朴实、生动的语言和事例,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围绕“中国制造2025”、“网络强国”、“制造强强”、“新型工业化与循环经济”、“两化融合的安康实践”、“产业集群与工业集中区建设”、“大数据+智能制造”、“下一代新能源汽车”、“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力争在工业“追赶超越”中实现新破题、取得新成就、创造新经验,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再立新功。

 

 

 

“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多次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结合安康实际,如何认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如何发挥企业家的作用?”面对工作人员的疑惑,宣讲团都做了详细回答。

市属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工信局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市工商联所属企业(商会)主要负责人及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